停更

【2t, au, ooc】Pure White


“哎呀~真是天作之合啊~!”
说这话的是木村的姑妈,也许是喝多了涨红着脸一直重复说着祝福新人的话。
“天作之合”也是今天中居听到的最多的话,真的天作之合吗? 中居暗搓搓得觉得是蛮“作”的,哈哈,这样想着的时候便忍不住笑了起来,偷偷瞄向一旁今晚的主人公之一的木村,后者也正望着自己,仿佛在说“getcha”,那双盈满了星空的眼眸,似能扬起滔天巨浪的嘴角,总是让中居一不小心就沉溺其中。
getcha是两人学生时代上课无聊的产物。大学的公共选修课,总是或多或少的意味着凑数修学分,对于医学院的高材生和法学院的高材生也不例外。看着讲台前的秃头讲师滔滔不绝得讲述,中居和木村总无聊到忍不住隔着厚厚的人群寻找着对方的身影,但是必须得忍住!不然会被对方狡黠的抓住然后暗嘲一番“你不好好上课偷看我干嘛!?”。
回忆起有趣往事的中居再次扬起了嘴角。

“中居君,你别笑了好吗?比哭还难看!” 说这话的是某个煞风景的,叫做香取慎吾的小鬼头,他真的是个小鬼头!
中居是一年前认识他的,某天一个不过十来岁的小男孩拉了拉他的衣袖说“我好饿啊”,让中居一度怀疑他是饿死鬼么?
“老是说我是个小鬼头,那你是什么?老妖鬼!?”慎吾说完还自己哈哈了起来。
台上,几个朋友唱起了“干杯”,中居是有那么一瞬间落泪的冲动的。


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大学第一天中居就被以“同学我看你骨骼清奇”为由拉入了某个舞蹈社,认识了同样“骨骼清奇”的木村拓哉,看似合拍的两人却是性格不同,意见相左,做法相反。就在其他人开着玩笑“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时候,他俩不仅聚头了,还聚尾了。
初尝禁果的两人第一次觉得如此合拍,于是一合计,暗搓搓得将1chance变成了4ever。
也许是两个人从来就没觉得一段关系需要怎样经营,也许是从来没觉得感情当中需要牺牲些什么,懂人情知世故的两人比谁都想的干净利落。
研究生毕业之后,中居毫不犹豫得选择了某个偏远的医院去“刷级”了,而木村在繁华的东京也开始了艰辛的律师生涯。
木村会在某个纪念日抽出时间偷偷得去到那个犄角旮旯送惊喜,中居在值班;木村会在赢了一场诉讼的时候第一时间打飞的去到那个犄角旮旯,中居在急诊;木村在经历起初律师生涯的困顿时去那个犄角旮旯想要求安慰,中居在手术。

“小岛莉香?那个艺术学院的学姐吗?她要离婚了?”
“是啊,还记得我们大学时喝酒最喜欢开的玩笑不就是谁醉了谁就去追她么”
所以那个时候谁都不敢轻易喝醉,倒不是说小岛莉香不好,恰恰相反,大中居和木村两届的小岛莉香可谓是校花级人物,大一新生的入学文艺汇演上,一曲《雪月花》征服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只不过,其历任的男朋友都属于学校的风云级人物,大多数人想想自己也不过是个普通人,这可能就是望而却步了吧。中居当时还跟木村开玩笑说:可惜你现在是我的人了!不然说不定下一任就是你了。被木村一个白眼伺候,外加一句神经病。
“嗯~~,那你有把握吗?”
“一半一半吧。”
离婚的案子,木村应该处理过很多了,中居这样想着便不再细问了,他最近在忙另外一件事,他在准备提交申请调到东京了,而且是升一个职称。


“说好的带我去吃好吃的,结果把人家带来墓地,真缺德! “看了眼已经发了好久呆的中居,慎吾努了努嘴不满到,“回神了没中居君!你又神游到哪边去了!?”
墓碑上照片里的人有着好看的眉眼,明明嘴角扬起的角度是恶作剧般的,可眼角却满是真挚。跟中居倒是有几分相似。
而紧挨着的另一个墓碑上则是一个艳丽长相的女子,恰恰相反,嘴角的真挚掩盖不了眼神的空无。
这是一对夫妻,死亡时间都是一年前。
慎吾想起前几天有人给中居打电话提到过几天就是忌日了的什么事情,提到了雪崩,也提到了中居赶到现场抢救。依稀还有一句“中居,你没来他的婚礼,他觉得你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他了。”

一年前,参加完葬礼的中居突然看到了慎吾,一开始以为“活见鬼了?”,直到慎吾告诉他是“真的见鬼了!”。吓得中居开始模仿电视剧以为是慎吾在人间有什么心愿未了,于是在最初的三个月总是不耐烦的催促慎吾说个心愿好了事。
“可是真的没什么心愿诶,就是总是肚子饿!”于是就这样一直跟着中居到处晃荡。
真是个疯狂的一年啊,真是个疯狂的人啊,救人又救鬼的中居却始终救不了他自己。


典雅纯洁的礼堂,白雪苍茫的山川,素净庄严的太平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
是我看着你挽着另一个人的手走入礼堂吗?
还是你在我怀里死去?
都不是。
是我想给你一个情人节惊喜却看到你在跟另一个人缠绵。
是你挣扎着最后一口气求我救你我却无动于衷。

The End.

———————————————————————————这篇我以前写的,但是当时放出来之后很快就删了。今天整理文件看到了于是就修改了下放出来了。

看到最近以前的一些关于2t的文还在有人点喜欢,觉得诚惶诚恐。关于最近一些看我文的人问的最多的两件事,我想说一下:

1、最近有在构思《浪潮》了,但是因为很久没去动它了,很多思路要重新理(终于明白了你们以前经常说的看我的文费脑哈哈哈哈😂),希望一定顺利完结《浪潮》💪.....

2、《小恶魔》的话,目前看来...我觉得还是......随缘吧。😊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ngdou_Su | Powered by LOFTER